傳統嬰幼兒經絡推拿手法證書課程 (課程編號: HSC0099S)

課程模式

兼讀制

開班日期
2024-05-18 / 佐敦
訓練期

6堂,共18小時

上課地點

佐敦

學費
$2,700
上課時間

9:00 am - 1:00 pm 或
2:00 pm - 6:00 pm

課程介紹

  • 傳統嬰幼兒經絡推拿基礎理論知識
  • 嬰幼兒推拿的常用手法及穴位,包括頭面部、上肢部、下肢部、胸腹部、腰背部
  • 嬰幼兒常見病推拿舒緩技巧,包括夜啼、便秘、汗證、遺尿、疳積
  • 實務評估
傳統嬰幼兒經絡推拿手法證書課程 - 逸學園短期課程 -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 - 即將開課

課程特色

隨著社會的變化和進步,市民對中式推拿和傳統康復療法的接受度愈來愈高,家長更特別關注嬰幼兒的健康成長,包括生理及心理發展,因而趨向選擇傳統療法。

傳統療法對治療及預防兒科疾病已有數千年經驗,主張以「治未病」的思維,提升嬰幼兒的身體質素和抗病能力,而「嬰幼兒推拿」便是其中一種。嬰幼兒推拿 ─ 以傳統療法理論為基礎,用特定手法為嬰幼兒調理身體,以疏通經絡並增強體質。嬰幼兒推拿在取穴、操作手法、次數和時間方面均有特定要求,常用推、揉、按、摩、掐、運、擦等手法,通過刺激經絡、穴位,提高嬰幼兒的正氣,激發自身抵抗力,促進免疫系統建立和完善,達至治病及保健等目的。

本校特別開辦一系列專業嬰幼兒推拿課程,讓有興趣人士修讀。除基礎理論外,課程亦會教授實務手法和技巧,讓學員能學以致用。

導師資訊

主講導師:高級小兒推拿講師區蕙寶
課程顧問:註冊中醫及醫學博士夏展鵬

上課時間

18/5/2024 - 22/6/2024(逢星期六) 14:00 - 17:00 佐敦上課

入學資格

  • 年齡在18歲或以上;及
  • 學歷不限;及
  • 能閱讀簡單中文;及
  • 任何有興趣人士

報名方法/報名地點

可親身到港專教學中心報名或於網上報名。學費請以信用卡(只限網上報名),EPS或支票支付,支票抬頭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現金及期票恕不受理。

其他資料

本校保留因人數不足或特殊情況下取消課程及是否接納學員入學的權利,有關安排將另行通知。除本校取消課程外,已繳學費恕不退還、不可轉讓及不可延期使用。

課程查詢
立即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