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展翅青見超新星 2023

勞工處與香港電台第二台於8月25日舉辦「展翅青見超新星」2023頒獎禮暨音樂會,表揚參與勞工處「展翅青見計劃」的傑出學員。頒獎禮以「『飛』凡旅程」為主題,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學員陳彥臻Joe 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大獎,以表揚Joe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青年是社會的未來,勞工處推行的「展翅青見計劃」聯同社會伙伴支援青年進入職場,掌握工作技能,提升就業競爭力,與他們並肩創造非凡的就業旅程。

孫玉菡亦感謝各界人士對學員的支持。他認為得獎學員的進步得來不易,除了自身的努力外,亦有賴僱主、服務機構和個案經理提供的機會與支援。他勉勵青年作好準備,抓緊就業旅程上的機遇,為香港的未來及國家的發展共同努力及作出貢獻。

「展翅青見計劃」費用全免,歡迎15至24歲、學歷在副學位或以下的離校青年人報名參加。計劃提供的服務包括職前培訓課程、工作實習訓練、有薪在職培訓,以及由註冊社工提供的個案管理服務。

詳情可瀏覽港專「展翅青見計劃」網頁: https://www.hkctsvt.edu.hk/tc/yetp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學員陳彥臻Joe 獲頒「展翅青見超新星」大獎,以表揚Joe於培訓期間在個人成長、領導才能或工作表現等方面取得顯著進步
(右二)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頒發獎項予「展翅青見超新星 2023」得主(左二)陳彥臻



陳彥臻(Joe)
「展翅青見超新星 2023」得主

Joe於2019年完成毅進課程,奈何疫情來襲,打亂了他的就業計劃,在求職路上屢遇挫折。後來,Joe加入了「展翅青見計劃」,他在任職客戶服務大使初期遇到不少困難,例如工作地點偏遠令通勤時間很長,亦缺乏物業管理的相關工作經驗等,故開始對自己的能力和選擇產生懷疑。幸而,Joe與他的個案經理建立了一份信任,在得到個案經理的鼓勵及建議改善方法後,他逐漸掌握工作節奏,並慢慢融入工作團隊之中。他除了不斷反思自己的不足,亦細心觀察前輩們的工作模式,當遇到不明白的地方亦會主動提問,工作表現越來越成熟。Joe又會在空閒時間主動支援其他同事,更會主動關心同事,及協助新同事適應工作環境,亦不介意擔當一些體力勞動的職務。

Joe現時已經成為一位值得公司信賴的同事,他更積極了解行業上的發展前景,同時也透過個案經理了解可以提升技能及增加發展機會的課程,例如學習外語等,希望能在物業管理行業長遠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