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傑出學員頒獎典禮 2023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2023年7月25日假港專賽馬會本科校園舉行「傑出學員頒獎典禮2023」,邀請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強先生擔任主禮嘉賓,向14位表現優秀的學員頒授獎項,當中包括6位更憑著優秀的學習及工作表現獲頒發「傑出學員獎」。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致辭時表示,隨著疫情緩和,香港經濟重新啟動,各項建設與經濟活動日趨活躍,但各行各業卻面對前所未有的人力資源緊缺問題。「有不少市民因為疫情影響而被迫要離開他們從事多年的行業,即使現時經濟復甦,但他們也未必能重返以往的崗位,而僱員再培訓局就正正為這些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再一次的培訓機會,助他們透過各種實用的課程找尋新方向,成功轉軌道再出發,同時亦有效地促進人力資源的流動,為僱主及僱員都帶來曙光,達成雙贏局面。」  

港專一直致力推動職業專才教育,是本港首間獲政府批准開辦僱員再培訓局(ERB)課程的非資助機構,多年來緊貼人力市場發展趨勢,積極開拓不同種類的課程,學院自1992年至今,累計培訓學員已突破34萬人次,為有需要的市民提供多元化培訓與就業服務,助他們發展一技之長。為了嘉許及肯定學員的努力成果,學院自2006年起舉辦「傑出學員頒獎典禮」,以嘉許及肯定學員的努力成果。

其中一位傑出學員陳思林原本從事保險業,但因為疫情影響而令工作量大減,後來經朋友介紹下到了廣州學習美容,打算回港後投身美容行業。怎料回港後發現國內所學的技術並不適合香港美容業的營商環境,令她求職之路困難重重,直至她報讀了港專的「初級美容師基礎證書」課程,除了學習到全面且專業的美容知識外,更從導師身上得到不少行業的發展方向和資訊,啟發了她發展美容事業。

完成「初級美容師基礎證書」課程後,思林深感美容是一個十分專業的範疇,所以決定繼續進修,便報讀了港專的美容專業文憑(資歷架構第 4 級)及TQUK美容業教育及培訓技巧課程,同時,思林在家人的支持下開設了一所美容產品店,希望能將學到的知識、技能和態度傳承下去。「當初我回港找不到工作時,真的深深體會到中年轉業的無奈和挑戰,所以我現在會優先聘請 ERB 初級美容師畢業學員,為他們提供實踐機會及汲取工作經驗的機會,希望能以過來人身份分享經歷,一起互勵互勉。」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左)致送紀念品予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先生


(右六) 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強先生與一眾傑出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右八)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與一眾優異學員得獎者及提名人合照


港專校長陳卓禧教授、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國强先生與所有得獎學員及提名人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