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最新消息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3名學員獲頒
第36屆「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 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
增值專業技能 開啟事業新跑道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三名學員於2023年3月19日舉行的「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第36屆獎學金頒獎典禮」上獲頒「在職人士自我增值獎」,表揚他們積極上進的精神,透過再培訓增強技能,開拓事業新出路。三位獲獎學員在修讀了港專ERB就業掛鈎課程後,均能重新訂定事業方向,並經過再培訓局甄選提名,獲尤德爵士紀念基金予以嘉許。

得獎學員曾煒任職攝影記者逾二十載,無奈因雜誌社結業而失業。中年轉職並不容易,他看好物業維修行業的發展前景,先後報讀港專ERB「物業維修基礎證書」及「電氣佈線工(中級工藝測試)基礎證書」課程,並於畢業後入職物業管理公司二級技工,開展新事業。憑藉豐富的閱歷和應對突發事件的判斷力,曾煒的表現獲得僱主認同。有見物業管理日趨數碼化,曾煒亦與時並進,考取小型無人機操作認可資格,期望將所學應用於日後的工作,協助進行樓宇檢測。

另一位得獎青年學員謝瑞瑜中學畢業後經歷過一段迷茫歲月,輾轉從事多份兼職工作卻仍未認清發展方向。及後她通過修讀了港專ERB「物理治療助理證書」課程,在職涯路上發現了新的契機及確立志向,掌握了護理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現已投身護理業成為安老院舍保健員。第五波疫情期間,院舍工作雖然繁重,瑞瑜仍特別安排院友與其家人進行視訊聊天,安撫他們惶恐和無助的情緒,以愛心和耐心關顧院友的身心需要。

另一名獲獎學員是擁有多年工作經驗的何麗玲,修讀了港專ERB「高級保安及物業管理基礎證書」及「物業設施管理基礎證書」後,入職物業管理客戶服務,並仍堅持不斷進修,冀望通過學習新知識和技能,提升服務水平。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囊括多個培訓大獎 成績斐然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主席馬清正先生(右)頒發嘉許獎狀予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學員謝瑞瑜(左)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囊括多個培訓大獎 成績斐然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主席馬清正先生(右)頒發嘉許獎狀予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學員曾煒(左)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於「ERB 30周年典禮暨年度頒獎禮」囊括多個培訓大獎 成績斐然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主席馬清正先生(右)頒發嘉許獎狀予港專職業訓練學院學員何麗玲(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