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再培訓局青年啟迪課 提升職場競爭力
2021.3.08
星島日報


僱員再培訓局每年都開辦不少課程,除了讓待業人士裝備自己,早前又為未找到方向的年輕人開辦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內容涵蓋領導和解難技巧、溝通和團隊合作等職場所需基本技能,提升年輕人的就業競爭力。課程內容經過特別挑選,更安排註冊社工提供就業輔導和支援,並跟進畢業學員就業情況。課程又已納入第三期特別.愛增值計畫,學費全免,合資格學員更可獲津貼。

二十三歲的文軒完成修讀電腦及電子工程的高級文憑課程後,連月求職、多次面試仍未能找到工作,令自信心受挫。「面試時被問到自己有何優點,或許我交代得不夠清晰;僱主問我能為其公司帶來甚麼貢獻時,我也不懂回答,工作機會就此失去。」他對前路一籌莫展,文軒希望找到方向,於是報讀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

他指參與課程後溝通技巧有大躍進,變得更有自信,且很快便能融入其他社交圈子,他又知道自己的優點,再次面試時也懂得如何應對。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課程發展)林志光表示,課程的社工會助他們找出自己的優勢,並提醒他們把這些重要的經驗寫入履歷表。


課程資訊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僱員再培訓局ERB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訓練期
17天全日 + 11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