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再培訓首跨行業課程 助青年尋找職場方向
2020.11.02
星島日報


(星島日報報道)剛完成學業或剛投身職場的青年,或會對前景感迷茫。為協助青年找到人生方向,僱員再培訓局上月推出首個跨行業技能通用課程「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導師指,有年輕人投身職場前未了解行業全貌,從事室內設計以為毋須與客人接觸,不適應工作,不斷轉工後感灰心。課程就以不同行業都要具備的溝通課程作基礎,加上青年喜歡的日、韓文化及拍片選修內容,以及六個月的就業輔導,協助他們發掘興趣,找到目標。

港專高級培訓及就業主任曾俊榮從事就業培訓一段時間,他發現不少年輕人從日常生活中了解不同行業,但只集中自己感興趣的部分,不了解行業全貌,有人投身室內設計行業,以為日常只負責設計,不過實際內容包括見客、與客人接洽,結果工作後發現有落差,「辭職後不知怎辦,又或試得多失去動機」。

他又指,僱主也不時反映年輕人不善於、也不太喜歡與人面對面溝通。

有見及此,再培訓局為十五至二十四歲的應屆畢業生,推出全新「青年啟迪培訓證書」課程。此為再培訓局首個不設行業「主打」的跨行業技能通用課程,也首次有課程必修和選修內容。僱員再培訓局經理(課程發展)陳凱然就指,以各行必備的語言及溝通課程的軟性技巧,加上年輕人感興趣的日韓文化裝備他們。課程又有就業跟進服務,協助作就業配對。


課程資訊
青年啟迪培訓證書

訓練期
17天全日 + 11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