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健體意識日盛 體適能教練需求增
2019.09.06
Recruit


體適能教練的市場需求如何?
隨著大眾日益重視健康,市場上的公私營健身中心逐年增加,加上不少政府部門及私人機構如社福機構、屋苑會所等也會舉辦訓練班及體適能活動,故此市場對體適能教練的需求有增無減。

要具備甚麼條件才能入行?
首先要通過體適能基礎證書公開考試取得基本教練資格,之後可考取不同級別及專項證書如高級體適能教練、器械操作、團體訓練、長者訓練、孕婦訓練、兒童訓練等,提升專業水平。軟技巧方面要有良好溝通及應變能力,懂得尊重客人的私隱。

做體適能教練要有甚麼心理準備?
新人入行多從事駐場教練,負責管理場地設施及為客人提供基礎運動指引等,隨著經驗及客戶累積及考取不同的證書,可進一步成為私人教練。另亦可通過進修運動管理學位課程,為將來晉升管理職位鋪路。做這行要有夜間及假日工作的心理準備。

課程簡介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開辦的「健身指導員(體適能基礎證書公開考試)基礎證書」課程,是僱員再培訓局(ERB)的全日制就業掛課程,主要為15歲或以上及具副學位教育程度或以下的人士提供訓練,內容包括:體適能的理論和元素、器械健體認識及訓練、傳意技巧、急救常識等,配合健身室模擬教學訓練及模擬考試安排,助學員完成課程後應考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的「體適能基礎證書」公開試。


課程資訊
健身指導員(體適能基礎證書公開考試)基礎證書

訓練期
14天全日 + 10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