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Playgroup導師助理 靈活創意考耐性
2019.08.23
Recruit


社會對playgroup導師的需求有幾大?
香港家長們重視學前教育,願意投放資源於幼兒的學習成長上。過去幾年,除了幼稚園的數目逐年遞增外,坊間開辦playgroup的機構也有所增加,因而對Playgroup導師持續有需求。

新人入行可從甚麼職位做起?
新人可從Playgroup導師助理做起,入行前最好先修讀基礎課程。此職位有全職及兼職,工作主要協助導師準備教學內容及教具、帶領活動、課堂管理及行政工作。當累積一定經驗及持續進修增值,可晉升為Playgroup導師。

Playgroup導師要具備甚麼條件才適合?
這是一個講求耐性的崗位,除了喜歡跟小朋友相處,能掌握幼兒發展及應付小朋友扭計等情況外,還要具備各種軟技巧如做事細心、觀察力強、良好溝通技巧、團隊合作精神等。由於工作上要協助導師準備教學內容及活動,故此創意思維也是不可缺少的。

課程簡介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開辦的「幼兒遊戲小組導師助理證書」課程,屬僱員再培訓局(ERB)的全日制就業掛課程,主要為15歲或以上及具副學位教育程度或以下的人士提供訓練。內容包括幼兒的語言發展、基礎動作及體能活動的發展、遊戲及活動設計、教學方法與帶領技巧、遊戲小組課堂管理技巧、認識有特殊學習需要(SEN)的幼兒等,符合學員將來在業界發展的實際需要。


課程資訊
幼兒遊戲小組導師助理證書

訓練期
14天全日 + 9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