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婚禮統籌 溝通策劃展通才
2017.11.10
Recruit


Sharon問:我很喜歡參加別人的婚禮,對與婚禮相關的工作特別感興趣,尤其是婚禮統籌。想問婚禮統籌師的工作是否很複雜,要具備哪些條件和知識呢?想入行要有甚麼準備?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職業訓練學院「婚禮及宴會籌劃基礎證書」課程導師辛素蓮答:我在婚禮統籌界工作了15年,這是一個充滿挑戰性的職業,每次都要根據新人的不同要求籌備婚禮宴會。由於次次主題皆不同,所以每個婚禮都是獨一無二的,看到一對新人的幸福和喜悅,為婚禮統籌師帶來很大的滿足感。以前婚禮統籌師一般都在酒店及大型婚禮顧問公司工作,時至今日,一些婚禮場地及中型婚禮顧問公司都需要人才,為有意入行人士帶來機會。初入行一般由宴會助理做起,月薪約13,000元,循序漸進累積經驗及客人口碑,最快1年多可升任婚禮統籌師。這是一個講求通才的行業,除了要懂得中西式婚禮習俗及禮儀外,也要具備活動策劃、財政預算、客戶服務、司儀及溝通等能力。由於要跟多個參與婚禮的單位負責人溝通,所以婚禮統籌師要具備同理心,能站在新人、新人的親朋戚友、供應商等角度出發,協助他們解決問題,事事親力親為,才能籌備到一個令人稱心滿意的婚禮。入行前可多了解這個行業及職位需求,例如須輪班及假日工作。另外可先行修讀相關課程,學習行內知識,有助提升競爭力,增加就業機會。

溫馨提示: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開辦的「婚禮及宴會籌劃基礎證書」課程,屬ERB就業掛課程之一,內容涵蓋婚禮統籌及管理、特色婚禮的準備及製作、婚禮禮儀及形象設計、顧客服務及溝通技巧、司儀技巧、業務推廣等。由資深婚禮統籌師任教,課堂上會跟學員分享實際工作心得及危機處理技巧,助學員掌握知識。完成課程後,可入行從事婚禮統籌或宴會及展覽管理相關的工作。


課程資訊
婚禮及宴會籌劃基礎證書

訓練期
17天全日 + 11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