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特種警衞 非一般物業保安
2017.09.29
Recruit


成宇問:我熱愛運動,朋友都說我坐唔定。中六畢業後做了1年文職,覺得不太適合自己,想找一份較具挑戰性的工作。早前聽聞特種警衞一職,想問有甚麼途徑入行?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職業訓練學院課程部課程主任蔡冰姿答:特種警衞是特別為物業保安界培訓的精英,他們接受系統化培訓,入職薪酬及職責比一般物業保安人員理想,加上物管業近年出現中層管理斷層的情況,只要努力工作,累積經驗,可成為中層接班人。

其實特種警衞只是一個統稱,不同公司會安排不同崗位給完成特種警衞訓練的學員,如客戶服務助理、特遣服務主任、高級保安隊長、見習警長等,工作充滿挑戰性,部分帶有管理性質,入職薪酬中位數為$16,500(連津貼)。假如從普通物管及保安人員起步,可能需要工作幾年才有機會晉升至這些崗位,故此對於剛入行的年輕人來說,這是一個不錯的事業起步點。

特種警衞除具備專門技能及良好體能外,還要有良好的態度,包括要有紀律和責任感,由於工作上不時接觸到業主及租戶等的私人資料,特種警衞要謹守職業操守,還要具備良好的語言溝通及書寫能力。想成為特種警,可參加由ERB(僱員再培訓局)與培訓機構舉辦的訓練計劃,完成計劃及通過考核即可入行發展。

溫馨提示:由ERB與香港專業進修學校合辦的「特種警衞基礎證書」課程,專門為18至24歲、中學畢業至副學位程度的待業青年提供高端物業管理及保安的專門訓練,包括特種訓練、場地搜查、突發事件處理、要人保護實務技巧、體能及步操訓練、行業介紹及實務技能、語文訓練、強制性基本安全訓練、自術、保安系統操作、客戶服務、溝通技巧及人際關係等。今年有7家僱主機構參與,名額155個,有興趣者可先登記出席「簡介會及招生日」及參加體能測試,成功通過體能測試及面試者於11月展開培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