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培訓局教做街頭健身教練
2017.06.20
蘋果日報


【本報訊】僱員再培訓局推出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證書課程,提供40個名額。課程涵蓋街頭健身及器械健身指導的理論及應用、傳意技巧等,為期約10周共240小時,畢業學員將獲轉介至健身中心或相關機構就業。

畢業生時薪可達700元

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蔡盈慧稱,街頭健身教練為新興行業,坊間缺乏有系統的培訓,故推出新課程。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課程主任蔡冰姿指,課程有別於一般健身教練課程,除技能訓練,亦注重培養學員的職業操守,又會為學員提供模擬面試及6個月就業跟進。她稱市民越來越注重健康,健身中心有增無減,相信學員出路甚廣。現時兼職教練時薪由300元至700元不等,全職教練月薪起薪點為11,000元。
負責教授街頭健身課程的樊銘恩認為室內健身室的訓練缺乏多樣性,不像街頭健身能隨時隨地進行。街頭健身是以自身重量作為訓練阻力,着重就地取材,以動作演變調整強度。通過考核的學員可獲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認可。課程於7月開課,18歲以上、符合僱員再培訓局入讀要求者可報名,惟須通過面試及體能測試。


課程資訊
街頭健身及器材使用指導員證書

訓練期
22天全日 + 16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