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再培訓局推街頭健身教練課程
2017.06.20
星島日報


「街頭健身」(Street Workout)近日在港興起,僱員再培訓局下月推出「街頭健身及體適能教練證書課程」,培訓合資格街頭健身教練。課程導師樊銘恩指出,街頭健身又名自身重量訓練,即使在缺乏大型器材的情況下,也可運用公園的梯級、馬騮架等,配合自身重量進行鍛煉,例如以掌上壓做到器械坐姿推胸(Chest Press)的效果、引體上升做到滑輪下拉(Lat Pull Down)的效果等。

訓練十周 費用全免

目前市場上較少全面的街頭健身教練培訓 ,僱員再培訓局高級經理(課程發展)蔡盈慧表示,課程由香港專業進修學校開辦,首批試辦兩班合共40個名額,課時共240小時,訓練期約10周。課程費用全免,學員培訓期間可獲約1500元津貼。 香港專業進修學校職業訓練學院課程部課程主任蔡冰姿指出,畢業學員可獲頒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頒發的「體適能基礎證書」,港專亦會安排六個月的就業跟進服務,目前已有數間健身中心表明有興趣聘請畢業學員。一般而言,兼職教練時薪約300至700元,全職月薪則由1.1萬元起。


課程資訊
街頭健身及器材使用指導員證書

訓練期
22天全日 + 16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