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輸在起跑線青年尋中醫夢
2016.08.20
信報


雖說一次考試「定生死」,但就算成績欠佳,只要肯持續進修,仍可闖出一片天。22歲的盧俊鴻【圖】,4年前參加首屆中學文憑試(DSE)考試,成績欠佳,連高級文憑課程亦不獲取錄,經歷2年職場的現實洗禮,其後報讀「港專」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課程,短短百日的上課時間便學了200種中藥名稱和特性,發現自己對中醫相當有興趣,之後再完成一年的中醫藥證書課程,下月便出發往廣西中醫藥學院修讀5年中醫學位課程,目標畢業回港考牌執業。來港5年的新移民張榮,之前在速遞公司工作時已懂得裝備自己,公餘修讀英文,其後報讀酒店房務員課程,現在酒店工作,初時不熟悉酒店運作,每日會提早半小時至1小時返工,曾獲客人在旅遊網站點名讚賞。

張榮和盧俊鴻是今年香港專業進修學校(簡稱「港專」)傑出學員僱員再培訓局行政總監吳家光周五出席傑出學員頒獎禮時,以奧運賽事作比喻,只要肯落場鬥才知輸贏。 .


課程資訊
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

訓練期
20天全日 + 14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