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港專優異生冀當骨科中醫
2016.08.20
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黃穎雅報道: 港專職業訓練學院昨日舉行「傑出2017頒獎典禮」,共有12名學員獲獎,其中五位獲頒「傑出學員」,七位獲頒「優異學員」。獲頒「傑出學員」的盧俊鴻,是第一屆文憑試畢業生,他坦言因「沒有畀心機讀書」成績差強人意,畢業後曾修讀活動策劃的高級文憑課程,但修讀一年成績不及格,轉而投身社會,從事兩年會所接待員,發現工作須要大量體力勞動,並不適合自已,決定重回校園。

  現年22歲的盧俊鴻說,一次在網上找尋課程時,找到學院開辦的「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課程」,修讀期間導師要學生背誦二百種中藥的藥名,藥效、性味和歸經,又鼓勵同學多翻閱設在教室中的「百子櫃」,學習分辨各類中藥材,考試及格後再到藥房實習,最後獲聘為中藥配劑師,負責為病人煲藥。

  盧俊鴻修讀中醫課程後,立志成為骨傷科中醫師,繼承爺爺的遺志。之後,又到華夏國際中醫院,修讀銜接廣西中醫藥大學的一年制中醫證書課程,「今年九月將赴廣西,打算畢業後回港再考中醫師執照,從事內科或骨傷科醫師」。他坦言,以前未有人生目標,但「輸在起跑線的我,有決心可以追回以前失去的,因為我輸過,這正是推動我向前的動力」。

  另外,37歲的張榮則獲頒「傑出學員獎」,對獲獎感到意外。張榮說,早年由武漢到廣東省打工,之後移民到香港任職做速遞員時進修英語基礎課程,後來報讀港專的「酒店房務員基礎證書課程」,畢業後獲聘九龍富豪酒店的房務員,替客人打掃房間,因為服務細心,曾獲一名印度商人在權威旅遊網站TripAdvisor點名讚揚,後來又為一名已退房的美國客人,撿回遺漏在房間夾萬的9000元美鈔,再次獲客人表揚。


課程資訊
中醫診所助理基礎證書

訓練期
20天全日 + 14天半日
 

酒店房務員基礎證書

訓練期
12天全日 + 7天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