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媒報導

關於我們 > 傳媒報導

影視製作助理入行重熱誠
2016.07.22
Recruit


Benson問:我對電影、電視製作很感興趣,時常跟朋友一起拍攝短片上載至社交網絡跟人分享,當獲得別人讚賞會很有滿足感,所以我有意投身影視製作行列,想問有哪個崗位適合新人?入行條件和發展機會如何?

Kenny答:想成為影視製作的一員,相信製作助理是個不錯的起步。製作助理即是行內俗稱「PA」的職位,不論電視、電影、網絡媒體、市場推廣公司等都需要PA,起薪點約1萬元。PA的工作充滿挑戰性,由前期準備、中期拍攝至後期製作,都需要PA的協助,如前期負責聯絡拍攝場地、道具、交通、製作單位等,拍攝過程中營造燈光、音響效果,到後期製作參與剪接、混音等,工作上需要接觸不同的知識範疇及人物。

製作助理是入行一個踏腳石,年輕人累積幾年工作經驗後,可根據個人興趣及專長選擇某一個專業範疇發展,如編劇、導演、攝影、剪接、動漫製作等,只要肯學肯做,態度積極,就有機會在業界闖出成績。不過PA工作時間不穩定,也較為辛苦,入行要有心理準備,要真正對這個行業有熱誠,才能享受箇中樂趣。

溫馨提示由港專職業訓練學院開辦的「電視及電影製作助理基礎證書課程」,屬於ERB「人才發展計劃」的就業掛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性高,包括:電視及電影製作的模式、類型和分別;網絡電視、數碼媒體及3D技術;影像拍攝、燈光技巧、音響系統操作認識;節目剪輯認識、Premiere的應用等,該校提供專業器材及軟件給學員實習,讓他們掌握實際技巧,加上多元化的就業支援,助學員畢業後隨即入行發展。


課程資訊
電視及電影製作助理基礎證書

訓練期
15天全日 + 11天半日